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2020-10-14)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文字作者: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数:

字体: [ ]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廖昌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奉明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学院)、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奉明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我们治党治国理政必须常学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总书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这一定位决定着巡视工作的方向、地位和作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巡视将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促进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高校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奉明芳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检查。广西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廖昌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廖昌军强调,第五巡视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广西大学党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的情况。

刘正东表示,本次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广西大学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重视,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本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作为当前我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抓住机遇、转化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就打通一个堵点,立下一项规矩、就消除一个痛点,形成一项制度、就减少一个难点,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巡视成果推动发展,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在广西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5777121903,邮政信箱:广西区南宁市A015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0028)。同时在广西大学西校园君武楼东大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正大门,东校园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正大门、第十教学楼东侧门、碧湖苑餐厅西侧门,培佳园研究生院大楼西侧门和行健文理学院办公楼正门一楼走道设置巡视信箱。巡视组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和15: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调研(2020-10-15)

下一条:我校举行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说明会(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