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及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2020-10-14)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     文字作者:朱茂程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及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薛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及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中央对广西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广西大学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刘正东强调,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的同时,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广西大学党委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广西大学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重视,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学校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本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思想上认真领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认真把握好“四个落实”“四个对照”“四个紧盯”等关键要素。二是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责任等三大责任,一定要高度重视,把“三大责”牢牢抓在手上。三是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狠抓整改落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四是要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的指导作用,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巡视工作作为学校卸掉包袱、轻装前进的途径,科学规划布局、排兵布阵,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刘正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形势与政策教研部集体备课会(2020-10-14)

下一条:赵跃宇带队考察调研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设(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