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赵跃宇带队考察调研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设(2020-10-13)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     文字作者:教务处、陶湘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2日上午,校长赵跃宇带队在校内综合实验大楼考察调研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和相关学院办公学习用房情况,进一步研究加快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

考察调研公共课学习中心

实地查看海洋学院办公场所

在公共课学习中心,赵跃宇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公共课学习中心建设与投入使用情况和多功能教学、网络化考试、自主学习等具体功能的汇报。要求面向全校师生尽快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学习中心的使用效能,健全完善中心服务管理,使之成为教师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的“新引擎”和加快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有力“助推器”。在建筑学专业教室,赵跃宇仔细听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专业教室的改造情况、上课使用情况以及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情况,就建筑设计类课程师资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在海洋学院,赵跃宇实地查看学院教职工办公和研究生学习场所,详细询问了解学院和学科建设情况,就优化现有办公场地、不断改善师生办公学习环境、提高使用效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考察调研期间,赵跃宇强调,要着力构建与学生个性、学习需求相适应的网络学习空间、智慧实验室等新型教学载体,创新教学模式,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要实行本科实验室全时段开放,为学生自主开展实验和学习研究提供有力的平台保障;要重点推进土木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农林动教学实验中心、化工轻工教学实验中心、人文社科中心等建设项目;本科教学实验平台的设备采购要严格把关,要在高标准、高质量与性价比、经济实用性之间找准平衡点,做好统筹论证。各有关单位要铆足干劲,加快步伐,为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再添新力。

党办校办、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海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及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2020-10-14)

下一条:清华大学曹莉教授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