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曹莉教授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0-10-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字作者:王易    图片作者:李薏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莉应邀来我校做客君武大讲坛,作题为《清华大学通专融合培养制度新探索——以新雅书院为例》的专题报告,该报告是外国语学院介子学术讲坛第三十二讲。

原来名称也丢了

曹莉教授以新雅书院的建立和发展为例,介绍了清华大学通专融合培养制度的新探索。新雅书院是清华大学2014年9月成立的一所住宿制文理学院,意为“新博雅”,旨在全面塑造和培养学生文理会通、跨文明思考、跨学科创新的志趣、气质和能力。办学特色包括文理相长、通专融合、自择专业、全面发展。曹教授追溯关于“自由教育”概念的发展历程,对比中西教育中的通识教育理念,点明培养跨学科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分享新雅书院的办学模式,与广西大学师生交流其“育人、教人、培养人”的办学理念,为广西大学未来的学科发展提供参考。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赵跃宇带队考察调研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平台建设(2020-10-13)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观看“迅雷-2020”系列新闻报道(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