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一)我校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进校园活动(2020-10-16)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     文字作者:李丽莉 马平 廖善维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数:

字体: [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消费扶贫”的相关号召,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前夕,我校以多形式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深度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校内食堂和校园超市平台,挖掘扶贫农产品亮点,举办了“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扶贫产品校园展销会、开辟了食堂扶贫产品售卖窗、校园超市扶贫产品专柜,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东校园碧湖苑餐厅和6B小广场开展的展销会上,不仅有来自那坡、昭平、凌云、西林等十几个县的特色米、面、油、茶、腐竹、辣椒酱等50多种农产品的展销,还有念头香米、鲜那黑花生等试吃农产品,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购买和品尝的师生络绎不绝。

在萃苑餐厅一楼、南苑餐厅一楼、碧湖苑餐厅、东苑餐厅一楼及秀苑餐厅一楼开设的扶贫菜品售卖专窗,根据扶贫农产品的特点,制作并推出了番茄炒肉、苦瓜酿、番茄炒蛋、煎蛋、南瓜、冬瓜等不同特色和风味的菜品,赢得师生纷纷点赞,此项活动将持续到18日。

而在朴诚超市东校园店(碧湖苑餐厅旁)、朴诚超市西校园店(西菜市旁)的核心位置早已开设的扶贫产品专柜上,也特别上架了来自那坡、东兰、凤山等贫困地区的大米、米酒、草果、山茶油、蜂蜜、茶叶、黑木耳、香茹、腰果、辣椒、山黄皮、萝卜酸、竹笋、鸡蛋、山泉水等十多个品种的各类商品。同时,还在“广西大学微后勤”的线上商城设置了扶贫产品专区,在线销售那坡念头村大米、聚福德花生油、笋、香菇等十余款扶贫产品,并推出了无论品种、消费满20元即可配送上门的便民服务。

校工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百万职工开展的“抗疫情促销费助脱贫”活动,引导工会会员积极消费、就地消费,组织开展了都安扶贫产品进校园活动,以都安生鲜牛肉及相关加工产品为主,为全体工会会员提供了4个扶贫套餐供选定,每人现场发放了价值200元的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评估组到校考察调研(2020-10-17)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线上会议(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