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二)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扶贫日感言(2020-10-17)

来源:     文字作者: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7    阅读数:

字体: [ ]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习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广西大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们倍感振奋,纷纷畅谈体会感言。

驻玉林市福绵区工作队队长潘正荣: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安慰和鼓舞。2020年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彻底摆脱贫困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梦想与希望。我有幸参与并即将见证这一伟大事业的实现,至今仍十分庆幸两年前积极投身扶贫一线的选择。在攻坚一线的一千多个日子里,我们与贫困较量,与风雨同行,虽有艰辛,也有快乐,更有收获。我将初心不变,砥砺前行,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誓言,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续写奋斗历程。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秦志明:成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份子,是我的幸运;积极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战,更是荣誉。两年多的驻村历练,使我多方面能力有了提升,获得感增强,虽有艰难险阻,但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愈加坚定不移。“古之立大志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此役必胜,不胜不归!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者仲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熊成:2018年7月担任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来,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驻村以来,我走村串户,跑遍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引进项目资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种桑养蚕和油茶低产林改造三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产业路修建、太阳能路灯安装、屯内道路硬化、村集体榨油坊和公共蚕房新建、集中供水大水池修建、农村电网改造等项目,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紧要关头,我们更要坚定必胜信心,更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赢得胜利。

驻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念头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黄贤教:脱贫攻坚不仅仅是党的事业、政府的事业、社会的事业,更是我们驻村干部的事业,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来经营。“村”就是我们经营的“国有企业”,经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必将走向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春秋冬夏,寒来暑往,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我们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口角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甘敏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有幸参与我们党领导的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倍感重任在肩、征程在前。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梁迪顺:能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我的幸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改革开放中触摸时代的脉搏,感受机遇和挑战的并存;在祖国的边疆实现家国梦想,一身汗水,满腔热情,化作漫山遍野的诗意。一路路跋涉,一行行脚印,一份份执着,为坚决打赢那坡脱贫攻坚战尽己微薄之力。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永靖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宏阳:两年半的驻村工作,在与地方政府的通力合作中,在与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携手并进中,在与农民群众的日常相处中,点点滴滴,积沙成塔,深耕厚植,播种未来。收获是丰厚的,影响是巨大的,对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的影响是革命性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达腊村工作队员张正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有幸参与了这场和平时代的“伟大战役”,深受淬炼与洗礼。虽有扶贫一线生活条件的艰苦,但基础设施的巨大改善,让我们不断品尝着胜利的喜悦;虽有扶贫一线工作的辛酸,但帮扶工作取得成效,老百姓的句句感谢,让我们不断回味着扶贫工作的甘甜。战鼓声声,催人奋进,脱贫奔康的路上坚决不让任何一名困难群众掉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者仲村工作队员叶俊飞:扶贫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情怀。驻村伊始,听取老队员们分享经验体会,坚定了把心扎在扶贫一线的信念。驻村半年来,信念愈加明晰、决心愈加坚定。扶贫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看到近几年来学校作为后盾单位给那坡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到老百姓们对广西大学竖起大拇指称赞时,我心中油然升起强烈的自豪感,同时也为自己能以微薄之力量投身到这一项无限伟大的事业而感到荣幸与自豪。

驻百色市那坡县德隆乡念头村工作队员林南平:基于个人自愿、经组织选派,我荣幸成为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早在2015年,我曾参与广西河池市巴马县那桃乡那敏村精准识别工作100余天,从那时起至今,到农村去,服务农村,亲近农村生活,踏实为农民群众干一些实事,是我的心愿,如今也成为了缘分。自今年4月驻村工作以来,面对复杂繁琐的脱贫工作,我从细节处入手,扶贫日记、扶贫手册APP,“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脱贫“双认证”,第三方抽查、国检……工作辛劳而快乐、忙碌而充实。习总书记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中指出要“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更需要深入学习研究,扎实推进,虚心向老队员、前辈们请教,结合学校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三大行动”计划,思考乡村振兴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等,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帮助农民群众脱贫奔小康。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口角村工作队员杨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决不让一个人、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是我们党的郑重承诺。作为一名2018年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我有幸参与了三年脱贫攻坚战行动,见证了西部极度贫困山村在扶贫政策实施下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见证了汇聚各方力量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世界壮举……近三年的驻村工作经历,使我锻炼了能力、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我们牢记嘱托,满怀信心,勇往直前。

驻百色市那坡县城厢镇百林村工作队员韦世栋:纪念扶贫干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电影《秀美人生》开篇第一句话是:“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黄文秀同志的精神激励着无数人也深深激励了我,我萌生了参加扶贫工作的念头。为此,我和妻子、姐姐多次商量想去驻村扶贫事宜,有过争论,有过纠结,但最终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和鼓励,使我鼓足勇气第一时间报了名。驻村的第一周,我跟着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跑遍了百林村的十个屯;驻村的第一个月,我熟悉全村的花名册、建档立卡户信息,学习驻村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驻村的第三个月,妻子、孩子、岳母到村,我把家搬到了百林村。“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如今的百林村,2020年预脱贫的7户26人“八有一超”已达脱贫摘帽标准,完成脱贫任务指日可待。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接续奋进,再谱新篇。

编辑:黄南

上一条:【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三)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日活动(2020-10-17)

下一条: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评估组到校考察调研(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