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中学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20-11-24)

来源:附中     文字作者:覃东红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数:

字体: [ ]

11日20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附属中学被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广西获此殊荣的六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附属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以责任教育课题研究为主线,以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完善机制和措施,创新思维和方法,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通过“五条主线”合力并举的方式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作用,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秉承“为做人奠定基础,为成才积蓄力量”的校训,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利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团队课、重大节日主题活动、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节、运动会、元旦迎新晚会、成人礼等活动,努力为学生搭建丰富的活动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法制、诚信等方面教育,特色鲜明,效果良好,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附属中学将以此次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王双飞教授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2020-11-25)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 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