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2020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2020-12-03)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陈正    图片作者:陈正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8日,2020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由我校杨绿峰教授、余波教授和陈正教授等牵头编制的广西地方标准《海港工程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定量设计规范》获“标准科技创新奖”项目奖一等奖,实现了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该奖项的突破。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杨绿峰教授(右四)领奖

该标准汇聚了我校杨绿峰教授所带领的混凝土耐久性研究团队近十多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海洋腐蚀环境作用量化、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定量分析与设计、基于强度和耐久性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等方面具有原创性技术创新,实现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分析与设计从定性层面到定量层面的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了海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的技术进步,并成功应用于海港码头、跨海大桥、核电工程、地铁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相关研究成果已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西首届发明专利展销会金奖和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评选的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国科办奖励编号:0292),旨在表彰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标准项目。此次我校牵头编制的标准能够在全国优秀标准中脱颖而出,是我校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发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标准质量的又一体现。

编辑:黄南

上一条:【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一】共创文明校园 共享美好家园——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纪实(2020-12-03)

下一条:“边疆治理与乡村振兴”高端论坛举行(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