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2020-12-14)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研究生院    图片作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1日至13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九届(2020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医学院召开。区内20所学位立项建设单位以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管理部门代表132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学习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以及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参会高校代表围绕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围绕导师队伍建设问题,通过解读全国研究生导师队伍调研报告,分析全国以及我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中的成效及问题。学会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围绕教育评价改革问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作分析论述。会议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作《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思考》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需求及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

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等院校代表围绕培养质量这一关键词分别就制度文件修订、新时代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建设、博士点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报告及经验分享。玉林师范学院代表分享该校申硕攻坚做法及体会,广西科技大学代表分享该校利用地方环境优势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此外,会议围绕各高校关心的导师队伍建设与核心课程建设、学位点申报与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国边疆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2020-12-14)

下一条: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海港工程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定量设计标准》编制组在我校成立(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