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到那坡定点扶贫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送学活动(2021-04-01)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字作者:韦世栋    图片作者:韦世栋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1日,为帮助定点扶贫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组织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并到那坡县定点扶贫村送学。我校定点帮扶的6个村部分村干、党员代表,我校驻那坡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支教团研究生共60多人聆听宣讲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宣讲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广西青年讲师团成员李海波副教授以《从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为题做了宣讲。他首先从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的支部主席与盟员之间问答式的对话开始,讲述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入党“誓词”。并介绍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的中国第一位全文翻译者陈望道,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到的“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视频,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接着,李海波讲述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从王树声、夏征农回忆的入党誓词,到三湾改编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支部建在连上”等治军方略对入党誓词的影响,以及江西永新县农民党员贺页朵冒着生命危险珍藏下来的写有入党誓词的土布实物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历程。最后,李海波逐字逐句给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通过了解入党誓词的演变,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设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驻村工作队员表示,通过参加宣讲会,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宣讲送学之一。系列专题宣讲送学具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该院近期安排师生陆续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专题,主要面向校内单位并接受预约和上门宣讲。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席南华院士到校作报告(2021-04-03)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那坡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走访慰问调研工作(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