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农学院召开水稻团队创新发展座谈会(2021-04-01)

来源:农学院     文字作者:黄琳    图片作者:黄琳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1日,农学院召开“开展党史教育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水稻团队创新发展座谈会,对水稻团队的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新的要求。学院负责人及水稻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水稻团队负责人李容柏研究员详细介绍团队在野生稻资源研究与水稻遗传改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江立庚教授扼要总结团队在水稻栽培技术创新、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中的成效;刘丕庆教授、何勇强教授分别介绍团队在杂交水稻新品种选育及水稻主要病害分子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李建雄教授及团队其他成员也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简要介绍。大家还对水稻团队的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成对团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复,并要求大家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研究工作的始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院常务副院长何龙飞表示,杂交水稻育种是广西大学的一张名片,从七十年代末我校张先程教授率先选育出恢复系(IR24),成功实现杂交水稻“三系”配套,1981年获“国家特等发明奖”,到八十年代初莫家让教授编著的《杂交水稻生理基础研究》,直至九十年代莫永生研究员选育的“测253”系列杂交稻推广超亿亩,我校在水稻研究领域为我国的粮食生产和安全作出过重大贡献。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发挥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利用丰富的野生稻资源,凝聚方向,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争取在水稻研究领域再创辉煌。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大学2020年退役大学生欢迎会召开(2021-04-01)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广西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