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三种学报入选新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CSSCI来源期刊和CSCD核心库期刊(2021-05-18)

来源:学报编辑部     文字作者:余静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新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即“南大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北大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陆续发布,我校主管主办的三种学报榜上有名。其中,《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21-2022年)、《广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入选CSCD(2021-2022年)核心库来源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CSSCI来源期刊和CSCD核心库期刊是三大中文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是衡量学术期刊办刊质量和刊物学术影响力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一般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数千种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

据悉,《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广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均是连续第5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多次入选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表明我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得到了学术界和期刊界的普遍肯定。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刘正东带队到有关部门汇报工作(2021-05-1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带队赴桂林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