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分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06-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广西大学唯理社 韦海珍    图片作者:焦丽江    发布时间:2021-06-12    阅读数:

字体: [ ]

6月8日下午,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分享会。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执行会长经克、常务理事秦敬德、秘书长李翔峰、副秘书长文红芬、广西大学校友办主任陈聚等出席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和副院长陆秀红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分享会从观看梧州电视台对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新闻报道开始,让与会人员初步了解开展“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与会者进行交流发言,秦敬德从广西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与广西大学第一个党支部建立的历史渊源出发,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五月下旬赴梧州开展走访调研所取得的丰富成果,指出,“有了广西党组织的建设,才有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她结合“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这一课题的研究意义及可行性,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团队继续开展相关“寻根”研究;思政课教师将这段历史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广西大学党史故事;加强党建学科建设,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党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陈聚认为要充分挖掘广西大学旧址梧州校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把广西大学的党史故事讲好。经克认为党史学习、研究和教学非常重要,要尽快把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历史调研清楚。李翔峰认为应组织团队去梧州广西大学旧址寻根溯源,以便更好地讲好广西的党史故事、讲好广西大学的党史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东升老师认为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寻根广西大学第一个党支部活动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一个很好的课题,对学校建设、专业建设有很大的作用。潘柳燕老师建议博士研究生将其作为研究课题,充分挖掘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史料,做好传承工作。陆秀红表示,学院期待与广西大学区直校友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研究工作,力争答好“寻找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问卷。并把“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充分挖掘广西大学的党史资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表示,将在学习中积极投入到“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的研究课题中去,深化“寻根”意义,实现学习科研双推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皇氏集团合作洽谈会召开(2021-06-12)

下一条:【相约西大】——校园之美(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