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皇氏集团合作洽谈会召开(2021-06-12)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广西牧草工作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汤昭    图片作者:汤昭    发布时间:2021-06-12    阅读数:

字体: [ ]

6月9日下午,广西大学—皇氏集团合作洽谈会在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召开。我校副校长冯家勋、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皇氏集团总裁陈易一、皇氏赛尔生物科技公司、皇氏华南中央工厂负责人,扶绥县委副书记黄洪燕、渠黎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实地踏访了合作拟选址地块,观看了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的规划视频,并对以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为核心区创建广西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充满期待。

在随后召开的合作洽谈会上,皇氏集团总裁陈易一首先介绍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广西奶水牛作为特色奶畜之一列入国家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奶业振兴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领导对广西奶水牛产业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批示的有关背景情况。为响应国家种业战略号召,以种源入手全面提升全国奶水牛产业的发展,皇氏集团于2020年启动赛尔生物科技项目,拟携手广西大学,依托高校强大的学科优势和雄厚的技术力量,致力于水牛胚胎移植、扩繁研究技术,计划引进巴基斯坦优质种源,改良本地水牛品种,扩宽奶水牛产业链,打造极具广西特色的农业产业。

扶绥县委副书记黄洪燕代表地方政府,表示将为皇氏集团赛尔生物科技项目落地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希望皇氏集团能尽快在扶绥本地注册公司,实质推进该项目。

冯家勋在讲话中表示,在广西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区引进畜牧类种质资源的高科技公司,符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契合特色农业主题;符合广西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基本条件要求,符合崇左市畜禽产业的养殖发展;也契合广西大学畜牧兽医学科发展的人才培养,有助于进一步凸显特色学科优势。建议明确双方项目对接人,保持紧密沟通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团委赴那坡县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2021-06-15)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寻找中共广西大学第一党支部”分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