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1-07-14)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组织部 曾日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2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助力那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205A8130-1.jpg

在广西大学助力那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上,刘正东认真听取了我校6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那坡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这次调研既是学习考察,也是定点帮扶工作的“转段”。我校6个定点帮扶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那坡县委县政府、乡镇以及帮扶村干部群众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全体工作队员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通过实干加苦干,切实巩固拓展那坡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那坡县乡村振兴。刘正东指出,党的领导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帮扶干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主要力量,大家要真真正正把党中央的政策宣传落实到群众中去;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产业发展是群众稳定致富的一个主要的支撑和保障,也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前提条件,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稳固发展;群众主体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注重培养村两委班子人员、致富带头人及年轻骨干,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形成示范效应,把党委政府的推动变成群众的能动;治理体系是乡村振兴的保障,要大力推进法治教育,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教导村民将规约转化为内在行为意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刘正东(前左)观看达腊村脱贫攻坚成果展

刘正东(中)观看彝族织布演示

刘正东强调,在新阶段、新形势下,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学习,学好用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重点监测“两不愁三保障”、饮水等方面的情况,多渠道、多线条掌握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帮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深入推进科技、教育、消费帮扶行动,助力那坡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5A8524-1.jpg

刘正东(前左二)考察那坡县那怀现代生态养殖脱贫奔康产业园

调研期间,刘正东考察了那坡县那怀现代生态养殖脱贫奔康产业园,深入城厢镇达腊村、永靖村进行实地走访,入户慰问帮扶户,并代表学校向达腊村捐赠42万元。

205A8441-1.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党办校办、组织部、研究生院、艺术学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歌声献给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唱响《在灿烂的阳光下》(2021-07-15)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