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并致辞(2021-07-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善维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8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东盟秘书长林玉辉通过视频方式分别致开幕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外交部、东盟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中国与东盟重要智库和知名高校的1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开深入研讨,系统梳理过去30年来中国—东盟合作的丰硕成果,展望双方关系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景和路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范祚军参加会议。

刘正东在致辞中表示,广西作为与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的近邻,发挥着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作用。作为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广西大学突出面向东盟的办学特色,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牵头承建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牵头组建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成立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和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还与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合作共建自贸区研究院、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主动对接、服务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刘正东表示,站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未来,广西大学将重点推进完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西部陆海新通道大数据平台等六大数据支撑平台的建设,深入开展面向东盟的信息化领域政策研究和智库服务,用大数据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科学研究提供智库和大数据支撑。大学的最大优势就是人才、学术和位置超脱,我们完全可以把大学的这些优势和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优势发挥到最大限度,为中国东盟新的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国与东盟关系30年:历程与经验”,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充分交流、集思广益,系统梳理了过去30年来中国东盟合作成就,为中国东盟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开创双方关系更加精彩的下一个30年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湘桂集团校园职业营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2021-07-30)

下一条:我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