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率队检查指导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021-08-30)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数:

字体: [ ]

8月30日上午,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学生新学期报到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有序正常开学,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副校长罗廷荣、刘向,党办校办、保卫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刘正东强调,要按照上级关于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好各个环节的有机衔接和规范好各项防控流程,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演练分别在学校南门、碧湖苑餐厅、第六教学楼,西16栋学生公寓进行,涵盖了同学们进校及返校后报到、食宿、上课等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突出重点环节和细节,贴近实际和实战,完整模拟了发热病例、疑似病例的处理流程等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演练流程规范、措施到位、紧凑高效,为今秋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校南门,开展校门管理工作规程演练。现场设置了4条入校通道,以及排队间隔提示水牌和1米间隔提示地贴、学生专用通道提示水牌、测温区提示水牌、测温设备、口罩更换点提示牌、行李消杀点提示牌、临时处置区水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依次完成各项流程进入校园。现场还模拟了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情况的处置流程,整个过程完整、有序。

AY9A0559-1.jpg

在碧湖苑餐厅,开展食堂管理工作规程演练。现场设置了一条就餐人员进入餐厅的必经通道,包括隔离带,1米间隔提示地贴等标识,配备有自动测温设备和监测人员工作区域。用餐者佩戴口罩依次进入餐厅,在窗口排队等候点餐。工作人员一律按照防控要求身着工作服或防护服,用餐防控秩序井然有序。

205A9917-1.jpg

205A9908-1.jpg

在第六教学楼的一间教室,开展教室管理工作规程演练。学生在1米间隔处就坐,现场模拟了课堂上对学生咽喉疼痛病症的处置流程,学生及时报告,老师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AY9A0718-1.jpg

在西16栋学生公寓,开展宿舍管理工作规程演练。现场设置刷卡进入通道,1米间隔提示地贴,以及配备帐篷、测温计、消毒液等。还模拟了对学生发热症状进行处置的流程,上报信息、转诊、消毒等环节紧密衔接,工作人员和学生配合紧密,处置迅速。

AY9A0699-1.jpg

在演练现场,刘正东认真观摩演练,和师生进行交流,仔细询问相关准备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他肯定了此次演练工作,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流程,规范管理,加强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以及和相关医疗部门的联动,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今年学校为返校生设置了回校二维码,大大缩短了排查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目前,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校党委统筹各单位周密部署,细心安排,各单位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为今秋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从严研究生学业管理 加强学业预警与分流淘汰初见成效(2021-09-01)

下一条:刘正东带队到医学院和行健文理学院考察调研(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