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等单位主编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召开(2021-08-27)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孟勇军    图片作者:孟勇军    发布时间:2021-08-27    阅读数:

字体: [ ]

8月27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建设标协)在北京召开由我校等单位主编的《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我校副校长韩林海,中国建设标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新分别在审查会上致辞,中国建设标协副秘书长蔡成军、张弛等协会领导及专家参加审查会。

3-与会领导专家同编制人员讨论标准内容.jpg

标准的主编单位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路桥系副主任孟勇军详细汇报《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的编制思路、标准编制依据、标准工作基础、标准核心技术指标及标准的征求意见过程等情况。审查组专家协同编制组成员对标准编制结构、标准主要内容逐条进行深入讨论。

审查组专家一致认为,这种由广西大学联合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产学研合作成果——复配岩沥青改性添加剂(rock compound asphalt modified additive,简称RCA)成功在我国广西、云南、四川、北京、内蒙古等多个实体工程得到应用,高等级沥青路面的高温抗车辙性能及抗水损害性能提升效果显著,该项成果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交通道路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该标准获得国际先进水平鉴定。与会专家领导还就标准的各章节细节提出审查意见,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规程》是我国首部由越南、巴基斯坦等国外专家及高校联合参编的团体标准,主编单位为广西大学及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外参编单位包括越南河内交通运输大学、越南升龙VR科技投资发展股份公司、巴基斯坦哈比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西大学、广西路冠科技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众力沥青有限责任公司、越南河内交通运输大学(录播)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协同崇左市稳步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2021-08-27)

下一条: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对口合作座谈会(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