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09-18)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字作者:组织部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数:

字体: [ ]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我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目前,全校现有419个党支部中,417个党支部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个离退休支部因党员高龄不便集中过组织生活,由离退处党委安排专人通过送学上门、转达文件、走访慰问等方式抓实学习教育。

校党委及早动员部署,规定动作不走样。学校党委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从会议主题、会前准备、会议流程、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扎实推进。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会前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规定书目不漏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

党员校领导以身作则,示范带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12名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并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走好新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7月21日,校长赵跃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材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立足本职工作,深刻剖析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凸显的大学治理存在的问题与弊端,表示要强化党员干部在办学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坚持以认真较真、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各基层党组织紧扣会议主题,确保开出高质量、彰显新气象。“七一”后,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各基层党组织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7月6日,中央第七巡回指导组旁听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师生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拧紧了思想上的螺丝,擦亮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到前海人寿广西医院考察调研(2021-09-18)

下一条: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百色分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