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2021-11-29)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刘培军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7日,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朱其东,我校副校长马少健、韩林海,学校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陈保善及会员代表135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还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科协、广西民族大学科协、南宁师范大学科协、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协、广西财经学院科协等驻邕兄弟院校科协代表参加。

1.jpg

朱其东在致辞中表示:“高校科协应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朱其东还对广西大学科协提出期望,希望广西大学科协成为广西高校科协的领头雁,希望广西大学科协成为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希望广西大学科协成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孺子牛,希望广西大学科协要积极投身新时代、勇担新责任,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更有为,在科普工作提升上再建功,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更尽责。

韩林海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肯定了学校科协近五年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科协要肩负起桥梁和纽带的职责,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并对学校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筑牢思想根基,增强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感,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青年科技人才,要加强科学道德建设,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

大会审议广西大学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陈保善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广西大学科协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广西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等,并选举产生了广西大学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教授当选为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武新章教授、李建雄教授、徐晶教授、陈正教授当选为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赵双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在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广西大学科协主席马少健教授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发言。他首先代表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向第四届委员会尤其是陈保善主席多年来的履职尽责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珍惜这份荣光,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领导和自治区科协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责;并对广西大学科协下一步工作谈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科协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积极发挥学校科协的学科人才优势,加强科普和学术交流;三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良好科研生态。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1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会议(2021-11-30)

下一条:我校在全区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多个奖项(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