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会议(2021-11-30)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吴小梅    图片作者:曹莉 吴小梅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1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会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就2021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呈现转折性变化。一是立足高效发展,新一轮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启动;二是立足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全面融入研究生教育全过程;三是立足服务需求,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四是立足内涵建设,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实施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五是立足高端引领,布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六是立足师德师风建设,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七是立足严格管理,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洪大用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化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二是深化学科专业改革,提升服务需求能力;三是深化“双一流”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深化监管机制建设,强化质量保障。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分别围绕本单位学科专业调整、导师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完善等方面作了汇报及经验分享。

视频会后,吴尽昭就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关键内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以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总结经验,在继续做好常规重要工作的同时,积极研究发展交叉学科建设等新增长点,在2022年继续努力奋斗,争取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黄南

上一条:走近君武学者(一)(2021-11-30)

下一条:广西大学科协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