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2022-0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周晓璐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读数:

字体: [ ]

1月8日,我校在汇学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作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会议。

1C0A1618 - 1.jpg

王乃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扎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成效、“十四五”开局有新突破,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1C0A1593 - 1.jpg

王乃学指出,一年来,学校结合高校及学科专业特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在融入思政课堂、“四史”教育落地生根,挖掘红色校史、激发干事创业力量,专题宣讲全覆盖、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强化党史研究阐释、理论研究广结硕果,发挥艺术学科优势、主题创作百花齐放,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服务地方建设、办实事延伸校外广受好评,注重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等八个方面形成了特色亮点,并得到自治区领导、中央和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王乃学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通过学党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树立了正确党史观,增强了历史自信,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成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通过悟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师生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铭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深刻体悟心怀“国之大者”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密切同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学党史反哺实践,推动学校“十四五”开新局,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王乃学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总结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二层机构纪委履职专题汇报会(2022-01-08)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长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会(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