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大先生,当引路人 —— 郑保卫教授聘期届满座谈会举行(2022-01-06)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石鲜鲜 覃方平    图片作者:张亚堃 罗中茗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数:

字体: [ ]

1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教授从事新闻教育40周年暨广西大学聘期届满座谈会举行。郑保卫教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及学院负责人和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图片1.jpg

在座谈会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郑保卫老师于2017年12月出任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到2021年1月聘期届满的荏苒时光短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宣读了校长赵跃宇的批示,赵跃宇赞誉郑保卫教授在学术指导和学生培养上有“大先生”风范。唐兴介绍道,郑保卫教授是被学界誉为“保卫新闻学”的学者,在任职四年中发表了80多篇“马新观”、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新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方面的高质量、有影响的论文,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双立项,使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乃至广西新闻传播学在学术研究领域实现了申报重要科研项目上的零的突破。在学科建设上,郑保卫教授进一步凝练了学院的学科研究方向,构建起了“一院四中心”的研究格局,将四个研究中心与学院四个专业学科方向相对应,形成学科特色,如今这四个研究中心均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使得学院整体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获得较明显的提升。

师生代表相继发言,盛赞郑保卫教授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的担当,执着的事业追求,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师德,并表示要以郑保卫教授为榜样,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努力造就可堪新时代新闻大任的新闻人才。

图片8.jpg

郑保卫发言表示,希望学院老师能继续“志高、心静、学深、业精”,同学们能以“铸魂、立志”为思想指引,以“厚学、重习”为行动指南,成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优秀新闻人才。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党委巡察组完成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2022-01-06)

下一条: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不负当年 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而不懈奋斗——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