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不负当年 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而不懈奋斗——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2-0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数:

字体: [ ]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5日在校大礼堂召开,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而不懈奋斗》工作报告,以及关于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议(草案)。

1C0A1020 - 1.jpg

全会充分肯定学校党委九届六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强化人才引领,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激发创新动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5A8713 -1.jpg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广西大学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贯彻好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任务繁巨。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统领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从科学技术需要出发,从广西发展需要出发,把根扎在广西发展的需求上;要发挥好人才和学科两个“轮子”的驱动作用,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机制,营造一流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做好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工作,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有支撑、有舞台、有成果、有荣誉、有成长,用务实举措把人才工作做细做实;要建设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把团结作为班子建设重要的工作,把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渗透到学校管理和教学科研的全过程,形成真抓实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当家主事的良好班子氛围;要树立良好校风院风、师德师风和学风,要抓好基层党建和思政课建设,试点实施“立德树人堂堂讲”、本科教育提升计划,降低挂科率,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要塑造崇尚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尊师爱生、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形成内外合力,建设勤恳朴诚、兴旺发达的广西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西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C0A1019- 1.jpg

全体在家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全国、自治区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九届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1C0A1086 -1.jpg

编辑:新中

上一条:学大先生,当引路人 —— 郑保卫教授聘期届满座谈会举行(2022-01-06)

下一条:朔风砺青春 热血正当时——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