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2022-01-12)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于鹏    图片作者:于鹏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30日,副校长刘向、总会计师宁旭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集团)就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实地调研交流。集团海外部郑昕怡、龚颖等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了集团展厅和OCC数字化运营平台。

座谈会上,北港集团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在马来西亚、文莱、泰国等东南亚港口国家的海港项目工程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就依托北港集团和广西大学建立与东盟国家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建立留学生联合培养机制,提供海外实习平台,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加强经贸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向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领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发展背景下,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作为世界一流学科,能够很好地对口支持北港集团的海外项目工程建设,应当以此为切入点,实现首先“一点开花”,进而 “遍地开花”的全方位合作共赢模式。郑昕怡表示集团海外业务的不断拓展,特别是与东盟各国高校和企业间的深入合作,都亟需广西大学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期待双方下一步合作机制的确立,实现可持续的多方共赢合作局面。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王乃学出席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推进会(2022-01-12)

下一条:我校举办加强基础研究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