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层机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022-01-13)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13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层机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31个二层机构党委书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党建促改革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校纪委书记吕逸受王乃学书记委托逐一作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王乃学在听完二层机构党委书记述职后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了不少真招、实招、硬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丰富了党建的“看头”;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落实了师生的“盼头”;紧扣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主线,开展全覆盖、全媒体、全方位的宣传,增加了西大的“镜头”;强化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牵引,铆足了“双一流”建设的“劲头”,为进一步全面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乃学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在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新布局带来的新机遇,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用好人才和学科两个“轮子”,强化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融合融通,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建成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凝聚多方合力,强化责任整改落实。各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把述职会上查摆和点评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列出责任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加强校内巡察、专项监督、调研检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馆入选首批“广西海洋科普和意识教育基地”(2022-01-13)

下一条: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南宁举行(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