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馆入选首批“广西海洋科普和意识教育基地”(2022-01-13)

来源:海洋学院     文字作者:周剑    图片作者:周剑    发布时间:2022-01-13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对首批广西海洋科普和意识教育基地命名授牌的通知》,“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馆”位列其中。

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馆由海洋学院主持建设,2020821日落成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珊瑚馆是海洋学院的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为主的临海台站,是全国最大的以珊瑚礁为主题的科研科普场馆。场馆设置了珊瑚礁区生物和生态微缩景观、珊瑚礁及其鱼类和贝类标本、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礁修复示范区实时监控平台等。珊瑚馆以海洋学院科研成果为基础,按照野外台站实验室标准搭建科普小课堂一个,拥有科研科普器材一批。截至目前,珊瑚馆累计接待参观人数已超8万人次,开展公益科普宣传及专业培训课程40余场次,直接受益3000余人。建馆至今,先后荣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科普基地”称号、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验教育基地”称号。举办的首届珊瑚日暨全国科普日活动,获得自治区科协2020年“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特色活动奖。珊瑚馆工作还相继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广西大学涠洲岛珊瑚馆作为广西海洋科普和意识教育基地,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涠洲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窗口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贵港市到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2022-01-14)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层机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