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海洋学院教师乘“深海勇士”号到南海水深逾4000米海底考察(2022-01-15)

来源:海洋学院     文字作者:陈飚    图片作者:海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5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海洋学院教授余克服、助理教授陈飚等参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的科考项目,乘“探索二号”综合科考船和“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器,赴南海中部考察,下潜最大水深为4194.8米。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开展深海科学考察,拓展了海洋学科的研究范围和领域。

余克服教授和陈飚助理教授共完成了2次深潜作业,其中余克服乘坐“深海勇士”号下潜至水深4194.8m的海底,陈飚下潜至水深2471.6m的海山山腰,完成了海底地形、地貌勘测,采集了冷水珊瑚和海底沉积物等珍贵的深海生物、地质与环境数据与样本,拍摄了宝贵的深海生态影像资料,为进一步探索南海深海生命、环境与生态过程提供了重要材料。

海洋学院参加航次的科考队员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宝剑锋出 百炼成钢——2022年学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2022-01-18)

下一条:林学院教师获评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