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林学院教师获评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2022-01-14)

来源:林学院     文字作者:谢志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林学院符韵林教授获评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称号。

符韵林教授主讲木材学、红木文化等课程,将多年从事红木鉴定、红木领域的研究成果,创设了红木文化在线课程,获评广西一流线上课程。主持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多项教学改革项目,主持获得2019年广西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科研上,研究木材形成与木材改良,发现树木心材合成关键区域及其活性薄壁细胞功能分化规律,分离得到新的使沉香树木高效结香真菌,发明了木材剩余物缓释肥料壳体,研发了木材与木质复合材料功能化利用技术。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广西创新驱动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近年来以第一完成人(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件、出版专著4部,主持获得2020年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开展遴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优秀教师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林业和草原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师职业荣誉,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上甘当人梯,为林草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海洋学院教师乘“深海勇士”号到南海水深逾4000米海底考察(2022-01-15)

下一条:自治区科协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