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文学院承办国家语保工程广西项目专项检查验收工作会议(2022-01-12)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文学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数:

字体: [ ]

1月7日至9日,国家语保工程广西项目专项检查验收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由自治区语委、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文学院承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出席检查验收反馈会国家语保工程专家组19位专家、国家语保工程广西核心专家和各调查团队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查丹明向专家组介绍了广西大学语言学学科建设和语保工程建设等情况,并请专家继续支持和帮助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伍春辉强调,各调查团队和管理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作风和团队的合力做好整改工作,要以这次检查的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和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科学谋划全区语保工程二期建设,加大对濒危方言和语言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奋力谱写新时代语保工作新篇章。

根据会议安排,国家语保中心黄晓东教授、暨南大学甘于恩教授、浙江大学庄初升教授、复旦大学陶寰教授等12位专家对54个“广西汉语方言口头文化语料转写项目”进行验收检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严修鸿教授等4位专家对5个“广西濒危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暨南大学伍巍教授等3位专家对6个“广西汉语方言文化语料收集与整理项目”进行阶段检查。专家组对3个项目的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并宣读检查验收报告。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2016-2020年全区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22-01-12)

下一条:王乃学出席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推进会(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