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校友企业调研并召开工作总结会(2022-01-23)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校友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3    阅读数:

字体: [ ]

1月22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宁旭初率队赴扶绥县校友企业广西石埠乳业生态观光有限公司开展石埠乳业生态园项目调研并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扶绥县委,我校校友办、工商管理学院,广西旅发集团规划旅游研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宁旭初一行参观了石埠乳业生态园区,了解企业现状以和生态园观光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校友介绍了扶绥县的经济发展现状,表示扶绥县将大力支持石埠生态园建设,促进石埠生态园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宁旭初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作为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及深耕县域开发的综合服务机构,始终致力于广西各县区的经济发展建设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广西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不强,特色产业发展不突出,我们需立足于区域发展特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县域发展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产业发展问题,持续发挥广西县域经济专业化咨询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作出西大人的贡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世祥、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赵嵩桥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院健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让县域经济发展形成一个指标体系,聚焦目标和特色,深化研究,通过研究成果打出品牌,助力县域经济振兴。

校友办主任陈聚主持会议。研究院的两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刘民坤和阎世平分别汇报了2020年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的编写情况以及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模式思考。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高新企业调研(2022-01-27)

下一条: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来校洽谈合作(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