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推进“清廉西大”建设专题会议 强调把建立政府采购项目关键责任人监督模式作为推进“清廉西大”建设的重要抓手(2022-04-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0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工作。

1C0A5137 - 1.jpg

王乃学指出,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大力推进广西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以“清廉西大”建设为主线,打造清廉处室、清廉学院、清廉企业、清廉家庭,努力实现“政治清明、学校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的建设目标。“清廉西大”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清廉广西”和“清廉学校”建设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清廉西大”建设,探索具有西大特色的清廉建设新路子,要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清廉自觉,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乃学强调,推进“清廉西大”建设,要建立政府采购项目关键环节责任人监督模式。在政府采购项目的各个关键环节,设立项目需求提出人、任务量确定人、标书起草人、招标人、投标公司资质审核人、合同审定人、合法性审查人、项目全过程监管人、阶段付款审核人、验收负责人、尾款支付审核人、法律纠纷起诉人、廉洁问题追查人、全过程公开人的责任监督落实机制。政府采购项目要从制度上建立严密的防火墙,做到全程公开透明,明确责任,落实责任,精准监督,从源头堵住漏洞,不让人钻空子,不准暗箱操作和利益输送,不允许有损害学校利益的合同,不允许有久拖不结的工程项目,保证学校每一笔资金都用得合法合规,每一个建设项目都清廉高效。上半年要出台政府采购项目关键环节责任人监督管理办法,年内要建立相关领域的清廉制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副校长冯家勋,党办校办、纪委办、审计处、国实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校属单位多举措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22-04-09)

下一条:我校唐小付老师获2022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