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激发活力 再创佳绩(2022-04-11)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字作者:社会科学处    图片作者:社会科学处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数:

字体: [ ]

当前,我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呈现新气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秉持“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乘势而上,持续取得重大进展,再创佳绩。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消息,我校国际学院教授霍林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综合调查数据库建设”于4月3日获得批准通过鉴定验收,成果等级鉴定为“优秀”,该项目是我国第一个系统性研究中南半岛国家的数据库,自获得立项以来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因中期考核成绩优异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的滚动支持,开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中国-东盟问题研究的新范式,项目成果为我国研究东盟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提供了系统性支持,填补了该领域的多个空白,对推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发展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大意义,是迄今为止广西区内专家团队承担国家最高级别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

另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4月8日公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法学院教授梁建新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投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实践与经验研究”顺利获得立项。

近半年来,学校确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两个责任导向,推进破除“五唯”科研评价改革,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知识,开放包容”的品质和坚持“让英才得展,让青春无悔”的追求,积极优化公平公正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学术生态,获得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创新活力和谋事干事成事的积极性极大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持续取得重大进展和新的标志性成果。

此外,2021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安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科学内涵和内在关系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2021年11月艺术学院副教授褚兴彪的“侗族掌墨师口述史、手稿工作资料整理与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学者个人项目立项(按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管理),均为我校 “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良好开局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正教授研究团队在混凝土多盐耦合侵蚀研究中取得新进展(2022-04-12)

下一条: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南开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学术沙龙(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