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4-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205A8827 - 1.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读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结合“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将冬奥精神融汇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的建设中,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办学治校中,带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提高青年体育健身意识,养成青年良好体育运动习惯,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强调推进“清廉西大”建设是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落实“清廉广西”“清廉学校”的重要举措。要探索具有西大特色的清廉建设新路子,打造政治清明、学校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的清廉校园,特别是把建立政府采购项目关键责任人监督模式作为推进“清廉西大”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清廉自觉,紧盯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传导建设“清廉西大”的压力和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推进海洋学院实验室改造和海洋科教馆建设项目(2022-04-12)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正教授研究团队在混凝土多盐耦合侵蚀研究中取得新进展(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