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王乃学开启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系列第一讲(2022-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陈霄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数:

字体: [ ]

鉴史知来,向史而新。5月1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在线上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为主课堂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农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750余人,分课堂广西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180余人作专题教学,开启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系列第一讲。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史例、深刻的内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青年学子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C0A7925-1.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王乃学以清晰的脉络和历史逻辑,辅之以视频短片、图片和数据,深入浅出地从党百年奋斗由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答案。他介绍了百年党史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均 GDP 超过 1 万 美元,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量子通信等基础和前沿领域取得一大批标志性成果,若干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跃升……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改变了国家面貌,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045.jpg

王乃学希望同学们加强“四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王书记的讲课视野宏阔,深入浅出,启智润心,催人奋进。机械工程学院原哲宇同学说,王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等多方面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的初心。我们作为广西大学的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工商管理学院林永秋同学说,王书记的课带我们重温了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以吾辈之青春,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济学院林欣逸同学表示,王书记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着独到而精辟的见解,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领悟,这堂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思政课,给了我们启迪和引领。公共管理学院郁文丹同学表示,王书记在授课中带我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如今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自信与底气也在我心中无限激荡。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用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绘就西大青年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的青春画卷,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授课过程网络连接顺畅,教学秩序良好,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学习资料,拓展阅读与思考。

该项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实施,全体校领导均陆续作专题授课。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五一”假后三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2022-05-11)

下一条:我校青年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