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五一”假后三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2022-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张泳鸿 戴昀乔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数:

字体: [ ]

排队、扫码、核验身份、提取呼吸道标本,“五一”假后,我校5月6日、8日和10日5天内3轮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设5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42条采样通道,共完成132523人次的检测采样,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微信图片_20220508192603.jpg

在各个检测采样点,学校设置有遮阳、遮雨帐篷及警戒线,同时有喇叭不断进行循环提醒播报,提醒采样者在手机上提前打开南宁市电子健康卡,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排队等。在队伍前端,有信息登记员扫码核验健康信息,随后医务人员进行采样。采样完成后,有序离开。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采样点,专门安排在凉爽的早晨为离退休教职工采样,专门配备教师志愿者帮助老人建立电子健康卡。为了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还开通了身份证登记信息采样通道。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检测现场不间断对环境进行消杀,确保安全卫生。

微信图片_20220508192539.jpg

此次检测采样工作得到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人资处陈老师说,秩序好,下雨天还有遮雨棚,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很辛苦,感谢他们。被抽调做信息采集员的艺术学院辅导员唐老师说,自己的岗位很重要,相当于战场上的“岗哨”,是监测采样重要的一个环节,能及时掌握大家的健康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很有使命感。农学院伍老师带着自己63岁的母亲裴阿姨一起采样,裴阿姨很配合,她说,核酸检测好,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好处。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同学说,学校在多个地点设置了核酸采样点,便利又安全,采样的速度也很快,十多分钟就能完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杨同学说,她第一次做采样时不太懂得这里的流程,心里没底,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提醒和引导,很顺利就做完了采样,感觉很温暖。西大物业公司的新大正物业工作人员廖阿姨在大礼堂采样点担任秩序维护工作,她说,大家都很自觉,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违规,她在这里快“失业”了。

微信图片_20220508192622.jpg

此次检测采样工作,我校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坚持“应检尽检 ,不漏一人”,学校防控办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学工、后勤、保卫、校医院、物业等部门,建立监测采样服务工作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等校领导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各部门各司其责又协同服务。这一系列举措,为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全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08192635.jpg

微信图片_20220508192646.jpg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此次核酸检测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生、教职员工(含聘用人员、校内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等)以及工作、学习、生活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租户、经营者等人员。师生员工应检尽检,其余人员愿检尽检,学校已按质按量完成采样工作,全部样本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干部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5-11)

下一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王乃学开启校领导讲授思政课系列第一讲(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