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到图书馆(档案馆)现场办公(2022-05-20)

来源:党办校办 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文丹 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0日上午,校长韩林海带队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实地查看馆舍基础设施状况,发现解决两馆建设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副校长刘向、总会计师宁旭初一同调研。

1.jpg

韩林海认真查看了档案馆库房和新馆装修工程进度,询问了解档案整理、存放及数字化等情况;听取了图书馆馆舍整体情况介绍,逐一仔细查看人文社科阅览室、新版古籍阅览室、特藏及工具书阅览室,不时抽出部分书籍,了解相关藏书数量、借阅利用率等相关情况,并饶有兴致地翻阅了由我校教师撰写的《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馆藏的我校毕业生论文等,对改善图书馆软硬件设施、消防排水安全问题、拓展学生自习研讨空间等作工作指示。韩林海对两馆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建设发展表示肯定,要求两馆立足学校大局和发展需求,进一步梳理、细化、校准面临的问题,明确目标,做好谋划,制定明确时间表,将任务清单化、步骤精细化,形成整体性系统化思路和可行性报告。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两馆提出的意见建议,直面问题、研究问题,统筹方案,按照规划目标将问题解决落在实处。

2.jpg

韩林海从图书馆和档案馆的定位、使命和职能谈起,强调两馆要以用户为中心,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构建一流学术资源信息平台,打造校园文化服务中心。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以此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两馆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对教书育人的支撑作用,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要充分认识网络、纸质文献与数字文献并存为一体的复合型现代图书馆属性,有效整合利用软硬件设施资源,提高两馆人员队伍的专业性和职业性,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刘向要求两馆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快挖掘现有数据资源,通过部门联动开展整体数据挖掘,合理调配办公用房资源,提高馆藏利用率,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同时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理解沟通,协调推进,以务实态度抓好任务落实。宁旭初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两馆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文献保障系统和大学图书馆国际国内合作计划,加大信息储存和文献保障力度,开展内外交流合作,要把老旧设施改造、人性化服务等问题纳入整体考虑,形成统一思路和计划,总体谋划,抓出成效。

4.jpg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新中

上一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2022-05-20)

下一条:我校开展集中拆除违建物专项行动(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