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到校调研(2022-05-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蓝心辰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2-05-22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1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英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战勇一行到校调研,了解我校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领域的学科建设布局、科研平台建设、智库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了解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运行情况。我校副校长范祚军陪同调研。

在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调研现场,范祚军就协同中心的培育过程、发展现状、科研成果,六大支撑基地(平台)建设,中国(广西)金融指数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国—东盟企业征信平台、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与特点等方面作介绍。于英杰对我校相关平台建设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效表示肯定,并围绕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未来工作重点、区域金融优势进一步发挥、东盟国家金融风险舆情监控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范祚军代表学校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应用经济学与现代服务业”部区合建一流学科群聚焦“东盟经济”“边疆经济”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支持的具体事项。于英杰局长表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围绕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建设好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人才、平台、信息数字化等优势,积极推进相关科研平台市场化运行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并在今年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展示相关成果,服务好数字广西和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我校社会科学处、国际学院、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结构热力学与微纳化工团队在催化剂设计及应用方面取得系列进展(2022-05-23)

下一条: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双碳目标 ——韩林海给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