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勇攀高峰 再传捷报 我校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最好成绩(2022-05-23)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韦汉西    图片作者:罗启清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3日上午,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马少健与获奖代表参加大会,郑皆连院士接受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颁发奖章和证书,赵祯霞研究员、刘辉教授、朱红祥教授、陈建华教授、张镱议教授接受自治区领导颁奖,郑皆连院士作获奖发言。2021年度我校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励35项(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16项),其中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和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各1项(均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一等奖7项(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4项),二等奖14项(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8项),三等奖12项(以广西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2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居全区各单位榜首。

微信图片_20220523184958.jpg

我校郑皆连院士为2021年度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唯一获奖者;赵祯霞研究员获得2021年度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全区共2项)。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项目类成果奖1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是电气工程学院刘辉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新能源电力系统多元协同稳定控制与优化理论”;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梅国雄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地下结构浮力计算方法与抗浮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是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陈建华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多金属资源清洁浮选技术”和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朱红祥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木质纤维改性及其在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

据悉,2021年度全区共授予获奖成果162项,其中,广西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广西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45项。企业创新奖3项,科技合作奖2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自治区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佳绩(2022-05-24)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结构热力学与微纳化工团队在催化剂设计及应用方面取得系列进展(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