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到公共实验教学平台现场办公(2022-06-02)

来源:教务处     文字作者:教务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日上午,校长韩林海带队到大学物理实验室、公共化学实验室、语言中心、公共课自主学习中心等本科实验教学平台调研,了解学校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情况,分析解决平台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副校长罗廷荣、刘向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03100214.jpg

在大学物理实验室和公共化学实验室,韩林海认真查看了实验设备、仪器和基础设施情况,检查实验记录和学生的实验课作业,询问了解实验室运行状况、使用效率、实验材料储备等情况,对实验室安全、环境改造和管理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在语言中心,他听取了语言中心和智慧教室建设情况汇报,用视频巡课的方式实时观看了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师讲授的《木与人类文明》课程,并与自习学生亲切交流,一起体验如何利用智慧教室终端系统讨论毕业论文答辩演示文稿。随后,韩林海来到公共课自主学习中心,听取中心功能特点、运行管理、教学任务等相关情况介绍,对实验室选课系统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实验经费等问题作出指示。

在现场办公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教务处分别就全校本科教学公共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作专题汇报。韩林海强调,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本科实验教学平台承担着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综合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任务,要按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质量保障体系。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科实验教学在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提升实验室软硬件水平和管理水平,发挥实验平台在本科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师生开展实验教学提供高水平共享服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扎实地做好实验平台建设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实验教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603100153.jpg

罗廷荣和刘向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对实验教学人才培养重要性等相关问题的认识,主动谋划,大力支持和服务本科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尽快分析汇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逐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党办校办、督查办,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天体物理与相关探测技术团队获第三届广西创新争先奖(2022-06-02)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土地学会组织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