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举行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2022-06-10)

来源:海洋学院     文字作者:黄雯 周剑    图片作者:黄雯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数:

字体: [ ]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我校海洋学院、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广西涠洲岛珊瑚礁国家级海洋公园管理站主办,我校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等承办的“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在北海市涠洲镇举行。近百名环保爱好者冒雨参加活动,并认养了上百个珊瑚宝宝、开展了“净滩”行动。

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金旭致辞.jpg
活动开幕式

“珊瑚奶爸”——我校海洋学院珊瑚馆馆长黄雯博士介绍了依托涠洲岛珊瑚馆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科研用海”开展珊瑚礁生态修复的具体做法和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活动发起了“珊瑚认养”行动,借助我校海洋学院科研团队在涠洲岛海域成功的珊瑚礁修复和培育技术,让公众一起做珊瑚保育,参与到珊瑚认养行动中,同时推行珊瑚科普研学模式。

黄雯博士介绍涠洲岛珊瑚馆开展科研综合情况-.jpg
涠洲岛珊瑚馆科研情况介绍

海洋学院自2015年就在涠洲岛开展珊瑚礁的保护与修复工作,至今已投放苗圆47个,人工体82个,种植珊瑚12000余株,修复区活珊瑚覆盖度从5%提升到20%,修复海区内鱼类等海洋生物显著增多,生态得到改善。今年更是捕捉到了珊瑚排卵、繁衍新生命的影像记录,标志着种植珊瑚已为该海域贡献出新生的“珊瑚宝宝”,将实现基于自然恢复的珊瑚礁生态修复目标。

认养珊瑚

开展净滩活动.jpg

开展净滩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举行图书捐赠启动仪式(2022-06-10)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