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2-06-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9日,我校在汇学堂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研究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就业形势和任务,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力采取最积极的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罗廷荣主持会议并介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1C0A1909 - 1.jpg

王乃学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个毕业生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声誉,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等方面作出部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就业工作落实,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全力确保2022届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构建起 “学校主导、处室联动、学院落实、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继续实施“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建立定期通报就业进展机制,及时了解就业工作推进成效,营造互促共进的工作氛围;实施就业工作约谈制度,抓好就业工作督促检查,突出抓好责任和进度落实情况。要强化就业指导,抓好就业观念教育,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就业工作,做好“编制情结”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通过开展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兜住底线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用好各种平台服务学生、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等多举措多形式,齐心协力打好后面两个多月的就业攻坚战,全面开拓新局面,精细精准落实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林海指出,目前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等就业系列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任务还有不小差距。就业工作是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就业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双一流”建设内涵,认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立足实际,认真研判高校就业总量不断攀升,外部环境影响持续加深,就业市场需求有所减弱,就业结构性错位更加凸显等制约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因素,提高对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认识,勇于面对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综合施策,从就业工作各环节入手,多部门协同发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当前是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期,要强化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压实责任担当,倒排工期,拉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挂图作战,以进度目标倒逼工作落实,确保2022年就业任务顺利完成。

罗廷荣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林学院3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领导范祚军、吕逸、刘向、田利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新中

上一条: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举行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2022-06-10)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