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2022-06-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6-0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AY9A4339-1.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有关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和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我校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快谋划推进文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发展,凝聚优势、补齐短板,加大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文科建设发展力度,在科学研究、教学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广西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双一流”建设的成效,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文科建设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要加强顶层引领,巩固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育才中心地位,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带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壮大,打造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和引领新时代社会文化风尚的新高地。要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为引领,全面谋划和启动我校新发展阶段文科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文科建设方案,充分依托我校多学科优势,坚持特色发展,着力打造东盟特色的自主知识体系国家级案例,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科交叉,提升服务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完善科研治理体系和推进科研评价改革,充分发挥科研评价指挥棒作用,突出以创新质量水平、社会贡献度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激活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内生动力。要引导广大教师扎根广西、扎根中国,把解决广西问题与攀登科学高峰有效互动起来,积极投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讲好广西故事、发出中国声音、赢得世界回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2022年“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打造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全方位完善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2-06-09)

下一条:筑牢校园“防火墙”——后勤管理处开展2022年联合消防演练(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