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到我校调研首届学青会比赛场馆改造工作(2022-06-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兰北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首届学青会)筹办工作,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学青会筹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6月14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带队来我校调研,实地察看了西校园综合体育馆,听取首届学青会场馆改造有关工作事项汇报,并指导比赛场馆改造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一同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15222437-1.jpg

黄俊华(中)在西校园综合体育馆调研

黄俊华指出,中央把学青会交给广西筹办,是对广西的高度信任,广西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要按高标准改造好体育场馆,不断完善学校的体育设施,通过高水平体育竞技运动来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王乃学、韩林海表示,广西大学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对学校体育场馆改造的指示精神,高标准做好规划,严要求落实责任,积极推进比赛场馆改造及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以优质的服务迎接首届学青会的举行。

据悉,2023年,首届学青会将在广西举办,这是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体育盛会。首届学青会比赛项目设置初步形成,设公开组65个项目,其中夏季项目47个(泰拳为表演项目),冬季项目18个;设学生组10个项目,其中8个项目与公开组一致。广西拟承办41个夏季项目,其中南宁市将承办50%左右的项目,其余由其他设区市承办。根据广西的场馆条件和实际办赛能力,有6个夏季项目以及18个冬季冰雪运动项目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协调到广西之外省市举办。我校西校园综合体育馆将作为首届全国学青会比赛场馆之一,计划安排公开组和校园组羽毛球比赛。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等有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罗廷荣,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信息网络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陈勇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22-06-15)

下一条:自治区信访局到我校宣讲《信访工作条例》(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