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凝聚共识 压实责任 提质增效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2022-06-17)

来源:教务处     文字作者:教务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提质增效,6月17日下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在汇学堂现场和各单位分会场线上举行。校长韩林海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罗廷荣主持会议。

韩林海指出,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印发了《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组建了10个专项工作组,分析了存在差距,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制定本科教学内涵主要指标倍增计划等相关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当前未完成的任务还很多,时间紧、任务重,要以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审核评估的关键问题,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行动,抓好重点难点、解决痛点堵点,逐个击破,确保各项指标按时迅速整改到位、全面达标。

韩林海强调,要精准施策,针对短板和指标体系领域发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师爱教、乐教、善教,达到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教学成果大幅增长的目的;做实本科教学内涵主要指标倍增计划,通过项目驱动、分层分类资助建设,在优质教材、一流课程、大创项目、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奖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学科集群创新发展;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实施专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计划和一流课程提升计划,加快一流课程建设;要建好机制,想方设法保障教材编写、审核、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严格落实本科生导师制,注重对学生的专业引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通过以上措施,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审核评估任务。

韩林海强调,要凝心聚力,形成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合力,坚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开展“立德树人堂堂讲”等系列举措,通过审核评估构建具有西大特色的育人质量保障体系;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通过审核评估培育西大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共同体”意识,形成“人人知校、人人爱校、人人荣校、人人兴校”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下达了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书,各专项工作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上台签领责任状、任务书。

各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现场会议,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本单位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加强学习 把握内涵 转变作风 提质增效 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 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2022-06-17)

下一条:我校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