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2022-06-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2151717.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纲领,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狠抓措施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压实校院两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带头强作风、树新风,大行出实招、干实事、务实效之风,切实将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围绕目标要求,出台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制度,重点打造清廉学院、清廉处室、清廉企业、清廉家庭和清廉采购五个“清廉单元”建设。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自己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党内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关于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强化交叉融合意识,促进相近学科融合发展,汇集学科发展合力,形成以学科群带动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林学院团委联合自治区林业局机关团委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就业促进活动(2022-06-22)

下一条:广西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举行(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