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助力忻城县育肥牛“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2022-06-19)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张瑞门    图片作者:张瑞门    发布时间:2022-06-19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7日,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与忻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2年忻城县育肥牛技术骨干培训会,助力忻城育肥牛“市长+县长+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1132927.jpg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农发院院长韦英明研究员结合“党建引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对基层技术人员、第一书记进行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把肉牛产业发展融入忻城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出忻城县育肥牛“市长+县长+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

近年来,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中,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围绕发挥科技、人才与智力优势,积极探索建立以大学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教科推一体化的农村科技服务模式,提升农业综合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在忻城县建立了以肉牛产业发展为主的政产学研合作基地、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并在肉牛新品种培育、优质饲料加工、人才培养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行杯”第十三届全区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2022-06-19)

下一条:我校举办广西投资集团系统内企业专场招聘会(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