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一流学科整改建设工作专班会议(2022-06-24)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吴彤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南宁主持召开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整改建设工作专班会议,专题研究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整改建设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科协相关领导,我校校长韩林海等出席会议。

黄俊华指出,近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关部门积极作为、通力协作,广西大学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深化研究问题和举措,扎实推进整改建设,为党委政府树立了顺利完成整改建设任务的信心。

黄俊华强调,广西大学要持续深化认识,充分挖掘整改建设工作的创新点和亮点,力促人才培养形成扎实积淀,明晰师资队伍建设方向和规模,在社会服务方面提升建设优势,强化对外交流,全面保障土木工程一流学科顺利通过教育部的整改评估验收,扎实推进广西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黄俊华要求,整改建设工作专班要充分履行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建立以问题为导向、即时协商、多方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各相关厅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力度支持和服务学科整改建设工作,研究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新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同。

王乃学表示,广西大学持续学习落实教育部相关精神和专家评估组反馈意见,确保整改建设工作围绕国家要求开展。学校实施了几项亮点举措,包括设立围绕土木工程的交叉研究课题、创建高水平创新团队、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人才评审制度改革、申报高水平实验室等,学校将抓紧剩余半年的整改建设时间,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夯实学科内涵,加大国家级中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在社会服务领域力促提档进位,举全校之力打赢整改建设之战,并为学科二期建设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韩林海介绍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建设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科协等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回应。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听心声 话科研 谋发展 ——王乃学和研究生聊思想(2022-06-24)

下一条:2021年百所高校后勤服务“动态竞争力指数”发布,我校综合得分排名第十四(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