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OBE教学理念培训会(2022-07-20)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黄威    图片作者:程亚玲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数:

字体: [ ]

为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和OBE教学理念践行工作,学校于7月18日下午在中金院/经济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楼西报告厅举行培训会,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应邀作题为《基于认证标准 关注重点问题 做好认证工作》的报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全校招生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教务处处长耿葵花教授主持培训会。

张新民教授从“全面了解专业认证基本形势”“准确理解专业认证基本理念”“系统掌握专业认证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基本做法”四个方面阐述OBE教学理念的发展脉络,结合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培训。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是“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OBE理念),也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评估理念。

通过本次培训,各学院、各专业对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和开展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OBE理念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工程类专业认证开展和更好地落实OBE教学理念,同时促进各学院、各专业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评自建工作,推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与老挝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视频座谈会(2022-07-20)

下一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团队在《自然》子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