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扎根广西 服务八桂——我校大学生“扬帆计划”实习成员赴贵港市开展政务实习(2022-07-2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蒙甜甜 向珊 代姝玥 黄健    图片作者:蒙甜甜 代姝玥 黄健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扬帆计划”第二批实习成员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探访美丽乡村新面貌,展望祖国发展新未来”覃塘区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贵港市覃塘区党委政府各部门开展基层政务实习。

微信图片_20220721092530.jpg

在政务实习交流座谈会上,贵港市覃塘区团区委书记黄海钰详细介绍贵港市覃塘区的发展建设情况。我校团委书记谢能重表示,这次覃塘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无论对政务实习团队还是社会实践团队都是一次难得的走出校园深入基层调研学习的机会。这也是一次“赴约”之旅,长期以来,广西大学团委与贵港市覃塘区就大学生政务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合作,感谢覃塘区为同学们提供的实习机会,双方将以“扬帆计划”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实践锻炼中引导西大学生扎根广西、服务八桂。

微信图片_20220721092542.jpg

我校“扬帆计划”第一批赴覃塘的同学在会上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受。广西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陈燕淼表示,政务实习让我们有机会将校园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在实践中磨炼成长,开发潜能,认识不足,补齐短板。同时各位领导、前辈在工作生活上的悉心关怀,也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倍感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721092537.jpg

师生一行还专程来到贵港市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展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师生们走进“目”字结构的三进式小楼实地参观,在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发斗志,砥砺品格,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广西大学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我校共青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校团委落实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的关于完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旨在按照“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要求,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让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认识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了解国情区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借此实践机会,校团委牵头整合区内各地市党政机关和企业资源,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据悉,2022年广西大学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已为全校学生征集到140余个实习岗位,涵盖贵港市、来宾市、招商银行等地方党政机关和企业单位。广西大学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开展以来,目前已有30余名大学生分2批赴覃塘区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开展政务实习工作。实习以来,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档案资料整理、疫情防控巡查、政务活动宣传等工作,协助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有效缓解了实习部门人手不足的现状。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大学组)比赛中获佳绩(2022-07-21)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期广西大学学科交叉融合论坛(2022-07-21)